九十九条红烧鱼

【何鸥】极致拉扯

*ooc预警


*私设成山


*校园向的青梅竹马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同学,名字叫……”


声音还挺好听。怎么听怎么熟悉呢?坐在第一排的何炅停下手中的笔,一边抬起头一边推了推金丝眼镜,目光落在讲台上正在自我介绍的新同学身上。


眼睛瞪得像铜铃。


王……王鸥?????


何炅暗自掐了掐自己的大腿,嘶——好像不是梦。她怎么回来了。


“好的,那王鸥,你就先坐最后一排那个空位吧,今天下午开班会我们再大幅调座位,也正好解决一下大部分同学因为近视的原因看不清黑板,记住了啊,下午班会前把自己的书都整理好,我们这是三楼,搬书不搬桌子啊。


”好的老师。"王鸥乖巧的回应到。


王鸥一走下讲台底下的同学就都开始躁动起来,班上来了这么好看的一个女孩子,谁不喜欢啊!


就连一向冷静的何炅,目光也随着王鸥的步子望向最后一排。


"诶?班长,你怎么回事,看你这表情挺惊讶啊,不应该啊,这种事你应该比我们都先知道啊,你不知道啊还是说......你认识她?“


"嗯。。。。“也不知道嗯的是哪个问题。


”好了,今天的课先上到这里,下课“


”起立,敬礼“


”老——师——再——见——“


刚说完就都围着跑去王鸥座位上问东问西了,何炅坐在位子上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她为什么会回来啊!何炅使劲挠了挠头,也没想明白。


何炅和王鸥从小一起长大,双方家长在他们小时候都爱打趣他俩。


“小何啊,你喜欢小鸥吗?”刚满五岁的小朋友忽闪着大眼睛看了看旁边的女生,重重的点了点头,声音洪亮。


“喜欢!我很喜欢小鸥!”


“那小鸥呢?”扎着双马尾的女孩猝不及防的被提问,咬着棒棒糖怯怯的往何炅身后躲,小小声的回答道。


“嗯,喜欢,小何哥哥对我很好……”女孩子一边说一边看向何炅,对上了那张对她笑得温柔的脸。


何炅回过神来时已经上课,眼神却还是控制不住的往王鸥的方向看去,两人四目相对,何炅心里猛地一停,红着耳朵转过头。


王鸥对他笑了,笑得比今天老师奖励给他的巧克力还要甜。


同桌看着莫名其妙的何炅,八卦之心燃起,一边注意老师的动向一边问:“何炅,你今天很奇怪啊。”


何炅记着笔记反问道:“哪里奇怪了,我不是每天都这样吗?”


“不对,你这状态不对,人家新同学一来你整个人都心不在焉的,再好看也不至于这样吧,你不会真的一见钟情了吧?”


没等何炅说话,同桌就又补了一句:“你要真喜欢上王鸥了,那年级上那些喜欢你的小姑娘不得疯啊?诶,尤其是那追了你俩月天天让我递东西的那女生。”


“好好听课,别乱说,我只是和小……王鸥认识”


“青梅竹马?!”同桌一脸震惊。正想说点什么却被何炅截住了话头。


“闭嘴。老师来了。”


“下课,何炅来我办公室拿卷子,同桌帮他收拾一下书,下节课我们排位置。”老师拿着教案站在讲台喊道。


“麻烦你了啊,我书不多,你给我堆柜子里我一会儿自己来清也行。”何炅指了指自己的柜子说道。


“都是兄弟,这点小事你还麻烦上了,包在我身上。”


何炅拿着卷子回来正要往下发的时候,在自己的位置上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王鸥在帮他整理书,同桌负责搬到相应位置上去。


同桌注意到何炅的目光,坏笑了一下,说了一句话。


何炅看出来了,他说:“你小子可以啊!”


发完卷子正好上课,班主任走进来把座位表投影到黑板上说:“自己看自己做哪儿,有不合适的私下来找我说,三分钟之类,快。”


“只搬书啊,我不想听到任何声音。”


何炅看了一眼表格,自己在第二排,同桌是……是王鸥。


应该是家长打电话联系了吧,不然哪来的那么多巧合。


原来的同桌找到何炅痛心疾首的说:“老何啊,我们那么快就分离了,你要记得想念我啊!”


“发什么神经,你不是我后桌吗……”


“真感动,你还关注了我的位置。”


“好了,大家安静,把昨天作业拿出来订正一下,王鸥你先和同桌看,放学来领书。”班主任看着王鸥笑着说。


王鸥点点头,扭头看向何炅说:“小何同学,我可以和你一起看吗?”


要命……这是王鸥转过来后和他说的第一句话。


何炅表面上不动声色把书推过去,心跳却跳的比跑完一千米还要快。


何炅是喜欢王鸥的,他一直都知道。王鸥是小学四年级转走的,朝夕相处那么久,身边的朋友突然离开,何炅是不适应的。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这叫喜欢,一直到上了初一,他依然会在夜里想王鸥什么时候回来,从那个时候起,他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她的。在面对这样的感情,何炅会躲,何炅会憋,以至于两人家长打电话嘘寒问暖想要何炅和王鸥说说话时,何炅都会找借口拒绝,双方家长也只是认为两人太久没见面而不好意思。


“做笔记呀?何炅,你在想什么?”王鸥戳了戳发呆的何炅。


今天走神的太频繁了,都怪她……


何炅幽怨的想着,拿起笔细心写下笔记。


“好了啊,大家收拾好东西回家,别忘了带好作业,作业我会拍照发在群里,不会就空着,别学太晚保持充足睡眠。王鸥来办公室领书。”班主任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


“我帮你,书太多了你一个人拿不了。”何炅站起身看着王鸥说。


“嗯”又是甜甜的笑,受不了,怎么几年不见越来越可爱了。


“爸爸说今晚我们要聚餐,你知道吗?”


“不知道,我都不知道你今天回来。”


“看出来了”


“啊?”


“你看见我的时候,那个表情很难让人不觉得是自己的仇人回来了,你真的很震惊。”


“震惊是真的,仇人是假的。”喜欢你也是真的。


“我帮你。”何炅接过王鸥手里的书,两人往校门口走去。


“何炅,小鸥!这儿”何父摇下车窗喊道。


“叔叔好”


“诶好好好,好久不见了啊都长成大姑娘了啊小鸥”


王鸥笑笑。


“上车,吃饭去”


何炅一行人到的时候人已经来齐了。


“这是小鸥啊?哎哟真漂亮!”何母夸道。


“诶,这么看小何和我们家小鸥挺配啊!以前小何不是还说喜欢小鸥吗?”王母打趣道。


当事人何炅听到耳朵唰一下就红了,硬着头皮说:“那时候小,不懂事嘛”


“唉,我们小何也是懂事了啊,大小伙子了都。”王父摸了摸何炅的手臂又补充道“还是得多吃点啊,瘦了”


“好嘞叔”


何炅和王鸥还有作业要做,饭店离家不远,于是他俩吃完后就先走路回家了。


王鸥一出门就拿着手机回消息,两只手捣腾的飞快,何炅想和她聊聊天都不知道怎么开口。终于等到王鸥放下手机。


“谁啊?”


“在那边的同学,转过去就是同桌来着”


“男生吗?”看似随意的语气。


“嗯,他人可好了。”王鸥说完又拿起手机回消息。何炅看着王鸥的手看得眼花。


好个屁,他心想。再好能有我和小鸥这关系好?


“挺好,我还以为你转过去会不适应”明明心里醋的要死,偏偏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模样。


“开始是有一点,还想找你聊天的,但是你好像挺忙的……”听起来有点委屈怎么回事。


何炅才不会说是因为自己的不确定心意而不敢和王鸥说话。


“之前一直在忙班上和作文竞赛的事,所以就没理你,对不起啊”


“没关系”王鸥大大方方的原谅他了。


“那个,需要我帮你辅导功课吗,你们的进度好像和我们不太对的上”何炅拿出练习册不经意的问道。谁知道已经在心里默念了几遍。


“好呀,听阿姨说你成绩很好诶”王鸥眉眼弯弯的看着何炅,这谁受得了,于是少年的耳朵不争气的红了。


……


何炅和王鸥踏进教室的一瞬间,同学们突然都安静下来了,过了两秒,有个同学大声喊到:“吓死个人你们俩,以为老师来了!”


“就是啊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吓得我,我这周再被抓到早读带早餐来学校吃就要坐特殊位置了,心脏都停了刚刚……”


“何炅!我的救星来了,数学作业给我看看,求求你了”


何炅和王鸥无奈的对视笑了笑回到了座位上,接着何炅从书包里拿出作业递给同学后,后桌一下子就凑上来,带着一副吃瓜的表情左看看何炅,右看看王鸥,思索了一下真诚发问道:“你俩怎么一起来的?”


没等两人说话,突然拍拍何炅的肩膀,一脸佩服的说道:“行啊兄弟,进度够快的!”


王鸥在旁边一脸懵,不知道两人在说什么加密语言。


何炅翻了个白眼,“想哪儿去了,我父母和她家长很熟的,就一起顺路来的,你这表情怎么贱兮兮的呢。”


“啊,原来你昨天嗯的是我问你是不是认识王鸥的那个问题啊,你俩到底是不是青梅竹马啊?”

后桌眼神放光,八卦之心熊熊燃烧,期待着他们能说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对呀!”一旁一直看热闹的王鸥听到问题后很坚定的点了点头。


后桌心理os:这还不嗑等什么呢!!!!青梅竹马诶!郎才女貌诶!


……


九班转来了一个长的漂亮而且和何炅关系貌似还不错的同学这一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年级,所以只要一下课就有许多外班的同学装作路过何炅他们班一样想看看新同学长什么样。


王鸥刚转来一周就有男孩子送情书了。何炅看到的时候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他那天刚进教室就亲眼看见有个男孩子从教室窗外递了一封信给王鸥,支支吾吾的也说不清楚就跑掉了,都是男生,何炅一眼就知道那封信是个什么东西。


装作没看到的样子回到座位上,王鸥已经把那封信收回了抽屉开始准备下一节课的内容了。


什么啊?这才多久啊就有人送情书了,那么喜欢一见钟情的吗?不知道我和小鸥是青梅竹马吗?不知道吗?!


好像是不知道……


何炅盯着王鸥沉默。


嗯,我家小鸥确实可爱。花痴小何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


“怎么了吗?”许是何炅太过灼热的眼神让王鸥抬起了头,歪歪头问道。


啊,好可爱啊……


“没事,就是觉得……小鸥,你很可爱”


王鸥也是没想到何炅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来,毫无防备的她心跳的异常的快。


“什么啊……”王鸥耳朵红红,低下头小声说道。


何炅很满意看到王鸥这个表情,毕竟逗小猫什么的最好玩啦!


可是何炅不知道的是,明天他就笑不出来了……

















碎碎念:

取标题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我认真的。

所以我真的想不出什么好题目。


是双向暗恋大家应该能看出来,拉扯感我也不知道怎么体现,后面就可能会是两人都知道对方喜欢自己,但是一直在试探。我尽力写出我想要的感觉也尽力让大家都能懂这个点。


也许会是一个小合集,这篇也是很早就挖了坑,每次想写但是不知道怎么往下写,今天下午突然就来兴趣了把第一篇写完了,没有发糖的日子真的,很难过,很难!导致我写文都没有动力😢


下篇预告是小何和情敌的正面碰撞(也不算碰撞吧,反正就是正面对上情敌了,对😇


这篇的结尾我真的写的很烂,我不知道怎么卡文🤯大家多包涵,谢谢。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条红烧鱼 | Powered by LOFTER